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安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2022-09-20 18:02: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度省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开展“履职践诺”活动实施方案》,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为维护新区政治社会稳定,为新区大规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流调溯源、防线检查检测、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数据汇聚治理、落查反馈、动态清零闭环机制。积极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结合实际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深化京津冀警务交流协作,完善安保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共建工程、疏解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安全保障,探索创新警务模式,更好助力新区发展。

  2.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在治安管理、户籍管理、出入境管理、车驾管等领域研究制定便民利民新举措,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在新区公安机关开展“不说不”行动。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情况:改“不是我办”为“告知谁办”;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改“不能办”为“怎么办”;对属于模糊地带、空白领域的情况:改“不知咋办”为“想办法办”。进一步推动新区公安机关干部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提高新区公安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3.有效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组织新区公安机关开展“铸盾2022”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黄赌毒、污染环境、非法集资、涉枪涉爆等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力度,强化预警防范,浓厚宣传氛围,着力构建全社会反诈格局。

  4.持续提升治安防控效能。开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强化“三道防线”检查站、城区警务站和公共安全视频、智慧安防小区、智慧交管建设应用,不断提升基础防控水平,打造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社区警务工作,推动警力下沉,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问题,守好平安稳定“第一道关”。

  5.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深入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聚焦“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改建”并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服务效能和工作质量。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违规过问干预案件办理、逐利执法等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忠诚担当,创新引领”的雄安公安精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雄安公安铁军。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0312-2400204;邮箱:xagalzjn@163.com。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