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第二十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

2022-09-20 14:46: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0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提升新区年轻干部工程管理素质和能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9月17日上午,雄安新区2022年第二十二期(总第二十七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丰东主持本次培训。

雄安新区2022年第二十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大学堂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西林以“地铁上盖建筑开发与抗震安全”为题进行讲述。随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周颖;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施卫星分别以“减隔震建筑技术创新与防震韧性城市建设”“TOD开发中上盖建筑减振降噪技术”为题,结合新区实际发展及应用进行专业授课。三位专家提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工程项目建设必须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是必由之路。如何更好地支持、服务、融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是同济大学一直致力于研究的课题。在雄安新区这片干事创业的沃土上,同济大学研究的抗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及建筑减震降噪等多项技术成果已生根发芽,为新区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下一步,同济大学将聚焦新区建设发展需要,加强优质资源要素投入,在项目建设技术应用方面与新区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为新区更多的单位、建筑企业做好技术支撑。

吕西林院士在“青年雄才大学堂”现场授课。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赵丰东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项目建设是新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培训是全面系统提升年轻干部专业素质能力、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三位专家的授课使大家在建筑结构抗震及减震、韧性城市建设、建筑减震降噪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新区将加强与同济大学的沟通交流,将抗震及减震、韧性城市建设、建筑减震降噪应用到工程实践中。年轻干部应进一步树牢“千年大计,质量第一”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好“未来之城”。

赵丰东作主持讲话。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集团,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新区各片区指挥部,新区重点参建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