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工信部:将支持企业更加深入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2022-09-16 09:2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刘夏村、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王伟1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支持企业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更加深入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更加主动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国新办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工作情况及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筹备情况。

  王伟介绍,在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工信部采取了推动制造业更广范围、更大力度开放,打造稳定畅通的产业链供应链,着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等举措。

  “产业链供应链是重要的全球公共产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

  据悉,这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论坛主题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务实推动构建富有韧性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辛国斌表示,举办这次论坛,旨在为全球产业界和广大中外企业打造一个对话交流的高端平台,促进经验分享、凝聚广泛共识、深化务实合作,致力于共同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杭州市副市长胥伟华表示,杭州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论坛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