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第十七届文华奖第十九届群星奖揭晓 河北两部作品获奖

2022-09-16 09:15:0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第十七届文华奖第十九届群星奖揭晓 我省两部作品获奖

  9月1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在雄安新区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公布了第十七届“文华大奖”和“文华单项奖”获奖名单,以及第十九届群星奖各门类获奖名单。

  文华奖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国家舞台艺术政府奖,是我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奖。本届艺术节,全国15部作品荣获文华大奖,15位文艺工作者分别荣获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其中,由河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演出的话剧《塞罕长歌》从众多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文华大奖。这是继2019年河北梆子《李保国》后,我省再次斩获这一我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奖。

  经专家评委认真考量,全国共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等艺术门类的25个作品和5个群众合唱团获第十九届群星奖。其中,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和保定市群众艺术馆创排的群舞《人民英雄纪念碑》荣获群星奖。

  闭幕式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被评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优秀组织单位。(记者 史晓多、龚正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