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2-09-10 11:53: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全面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稳定环境,9月9日下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召开新区规划建设领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新区规划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领域工作任务。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赵丰东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重要文件精神和国华书记的工作部署,转达了新区分管领导的具体工作要求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赵丰东指出,节假日期间,各级各单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全面摸排掌握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行业领域安全稳定。要深入推进“百日攻坚”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突出抓好燃气运营、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森林防火,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疫情防控和农民工欠薪工作。与此同时,针对建设项目留守人员要落实关心关爱服务保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重点时段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本行业、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动态,遇有突发疫情或生产事故时,确保能够高效、有序处置。要坚持安全生产监管“平战结合”常态化,尤其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要求,精细分工,切实筑牢新区规划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

  会上,针对中秋、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工作特点,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主任葛亮就燃气运营,交通运输,森林防火,建设工程领域施工安全、疫情防控以及农民工工资保障等重点领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申武主持会议。此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实现了对新区所有重点项目、燃气经营企业、交通运输企业的全覆盖,共计71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