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荷塘苇海秋点兵!雄安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内河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09-10 11:21: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封俊龙)恰逢初秋,芦苇满淀,9月9日,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主办,雄县、安新县交通运输局、河北雄安新帆振华旅游船务管理有限公司及雄州救援队协办的2022年内河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白洋淀景区如期开展。

演练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演练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演练旨在检验新区内河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救援体系,提升新区内河水上搜救力量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内河水上搜救实战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满足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盼。

演练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演练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此次演练共设置了水上船只驾驶技能展示、翻舟自救技能展示、落水人员搜寻急救、被困人员救助转移、故障船只转移5个演练科目,构建了白洋淀景区两艘船舶因突发大风相撞导致系统故障、15人遇险待救援的突发事故情景,圆满完成了从险情接报、指挥部署到遇险人员急救转移再到故障船只转移的重要应急处置流程。

船只驾驶技能展示场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船只驾驶技能展示场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翻舟自救技能展示场景。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翻舟自救技能展示场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落水人员搜寻急救场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落水人员搜寻急救场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被困人员救助转移场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故障船只转移场景。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故障船只转移场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本次联合演练出动了包括巡查执法船、游船、橡皮艇等在内的各类舟艇共17艘,涉及参演人员60余人。演练现场,参演的各单位均提前到位,严格执行现场指挥员指令,反应快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紧张有序,全面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充分展示了各单位的应急实战作战能力和水上复杂环境下协同救援能力。

参加演练人员合影。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下一步,新区规划建设局、两县交通运输局及水运企业将充分结合本次演练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流程,常态化、不定期开展此类协同联动演练,以演带练、以点带面,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协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

  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雄县交通运输局、安新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河北雄安新帆振华旅游船务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雄州救援队负责人,两县水运企业代表等2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