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启动

2022-09-10 09:23:4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启动

  “1+5+N”活动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9月9日,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在石家庄、唐山市同时举办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0月底,主题为“惠民&活力”,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此次活动将通过“1+5+N”形式举行。其中,“1”为启动仪式,“5”为5项重点专题消费促进活动,主要是汽车、家电、电商、餐饮、“夜经济消费季”,“N”为各地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5项重点专题消费促进活动政策信息和23家夜经济示范单位名单,推荐了142家夜间消费打卡地。

  5项重点专题消费促进活动参与主体多、涉及领域广、形式丰富多彩,加力拉动消费增长,提振消费市场。

  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各地将组织汽车经销企业开展新车促销、以旧换新、汽车下乡、新能源车推广等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赠送加油卡或直接补贴等方式,提振全省汽车消费。

  组织开展家电促消费活动。各地将组织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绿色智能家电推广等家电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叠加政府补贴、企业打折促销等活动,扩大家电消费特别是绿色智能新型家电消费。

  组织开展餐饮促消费活动。各地将依托本地传统美食和地方特色餐饮,组织举办美食节、餐饮嘉年华等餐饮促消费活动,开展“冀菜·崇礼菜单”宣传推广活动。

  组织开展直播电商节活动。各地将组织开展直播电商活动,协调阿里、京东、美团、快手、抖音等第三方平台,组织专项、专页、专区、专类促销活动,推动优质产品上线上网,助力传统商贸业态转型升级。

  组织开展“夜经济消费季”活动。各地将组织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特色商业街区、品牌餐饮企业、旅游景点、文化和体育等企业单位延长营业时间,组织开展汽车夜市、夜间家电专场等活动。制定实施文旅消费惠民政策措施,发放文旅消费券。引导、组织博物馆、书店、影院、剧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试点城市及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和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等将丰富夜游、夜购、夜食、夜娱等消费业态。进一步发展体育表演、参与性的体育赛事活动。

  为保障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取得实效,省商务厅安排了省级专项资金5000万元支持汽车促消费活动,2000万元支持家电促消费活动。还将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预计全省各地下半年将发放5亿元消费券。各市也将配套相应资金,加大对商超综合体、加油站和移动运营商等企业和单位的组织引导,推出实实在在的惠民促消费措施。(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