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14个河湖有了基本生态水量保障方案

2022-09-10 09:23:0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严格生态水量管理 改善河湖生态环境

  河北14个河湖有了基本生态水量保障方案

  省水利厅近日印发滏阳河、唐河(河北段)、潴龙河三条河流的基本生态水量保障实施方案。至此,河北已累计印发14个重点河湖的基本生态水量保障实施(落实)方案,确定了14个重点河湖的主要控制断面生态水量保障目标,为落实14个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与监管工作提供了依据。

  这14个重点河湖包括水利部确定的7个重点河湖——白洋淀、滦河、永定河、大凌河、西辽河、潮白河、南运河,和河北确定的7个重点河湖——滹沱河(河北段)、青龙河(河北段)、滏阳河、唐河(河北段)、潴龙河、衡水湖、南大港湿地。

  根据基本生态水量保障实施(落实)方案,河北水利部门将在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和河道内基本生态用水条件下,统筹协调河道内生态用水和河道外经济社会发展用水之间的关系,强化河道外用水需求控制,通过实施农业高效节水工程以及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等节水措施,逐步退还经济社会挤占的河道内生态环境用水量。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印发重点河湖的基本生态水量保障实施(落实)方案,建立目标合理、责任明确、保障有力、监管有效的生态水量确定和保障体系,有利于严格生态水量管理、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对加快解决水生态损害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维持流域内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树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