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书画家送书画进雄东 推进“村民”变“市民”进程

2022-09-09 21:36: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9日(封俊龙)“文化活动在回迁群众中间举行,是凝聚民心的好做法,希望政府能把更多的文化活动送到我们群众中来,让大家能够快速融入雄东片区的大家庭中。”雄安新区昝岗镇关李马浒村党支部书记张金榜说。

活动现场。朱峙委 摄

  9月8日上午,雄安新区雄县“翰墨书盛景 丹青绘中秋”送书画进雄东片区活动在雄东片区A单元爱景社区文化站举行。雄县10余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几十幅书画作品,在庆祝雄东片区群众乔迁新居的同时,也为他们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赢得了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连连称赞。

活动现场。朱峙委 摄

  昝岗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敬在活动上表示,这是雄东片区回迁入住以来举办的首次文化活动,必将为雄东片区文化事业发展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昝岗管委会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雄东片区文化事业发展,推动雄东片区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雄县有雄县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戏剧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文学工作者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等20余个协会,会员达1073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丰实,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画之乡”。

  活动中,雄县美术家协会会长金涌焱不断嘱咐参加活动的书画家要拿出最好水平,为回迁群众献上一份厚礼。“城市发展需要社会、经济、文化多方面齐头并进,而文化发展程度则对居民的素质提升有很大影响。”金涌焱表示,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不仅能够激发大家的创作激情和热情,更重要的是能够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也是艺术文化价值最好的体现。希望大家能够从文化艺术中汲取能量,坚定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念,展现出雄安新区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爱景社区文化站的图书室。朱峙委 摄

  自雄安新区雄东片区群众回迁以来,雄县各级各部门为让回迁群众迅速完成“村民”到“市民”的转变,以中秋节为契机,纷纷开展相关主题文化活动,以此开启群众美好新生活,而片区内的文化站和养老驿站便成为了最好的载体和平台。

爱景社区文化站的亲子活动室。朱峙委 摄

  活动之余,记者参观爱景社区文化站时看到,该文化站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专门设置了舞蹈教室、音乐教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亲子活动室等场所,免费向回迁居民开放。爱景社区文化站运营单位北京华录乐动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广龙表示,文化站还将常态化邀请专业老师,制定课程,为群众进行各类文化活动培训,并持续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真正发挥文化站功能,为雄东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文化服务,助力新区发展。

赠送作品。朱峙委 摄

赠送作品。朱峙委 摄

  在创作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本土书画名家们现场将作品送给了社区和群众,大家争相合影,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氛围。

  “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里,雄县首批安置房的交付工作在雄东片区如火如荼的展开,广大回迁群众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喜迁新居,可谓是好事成双。”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秒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为回迁的老百姓送上丰富精美的精神食粮,送上一份浓浓的问候与祝福。此后,雄县将在雄东片区举办更多的文化艺术活动,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进一步充实广大回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社区文明创建注入新的活力,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