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青春无悔 赓续前行——记容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杜丹丹

2022-09-09 18:44: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9日电 出生于1986年的杜丹丹毕业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是容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一名教师。她热爱职业教育,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把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来做,获得多个荣誉称号和奖项。

  教书育人练师能 为人师表正师德

  杜丹丹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原则,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营造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让学生在乐中学、做中学、玩中学,学知识、学技能、学做人。疫情期间,她化身成“宣传员”“网络主播”“心理辅导员”等,让学生懂得热爱生命,敬畏自然,厚植家国情怀,坚守英雄信仰。她以热情、诚恳和负责的态度对待同事,在与同事的团结协作下,荣获多个奖项。她全程参与河北省课题《中职酒店专业民俗文化在各学科中的渗透》并顺利结题,她所在团队完成的《中华文明礼仪教育促进市民素养提升的研究—以雄安新区容城县为例》课题荣获了全国一等奖。

2021年,杜丹丹参加雄安新区举办的师德风采演讲比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杜丹丹努力践行“四有好教师”,多次受到表彰。2018年,她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礼仪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奖,被容城职教中心评为师德先进个人;2019年,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旅游服务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在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优质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被评为容城县师德标兵和雄安新区师德标兵;2021年,在雄安新区举办的师德风采演讲比赛、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活动中均荣获三等奖。

  恪尽职守扬师名 甘为人梯铸师魂

  作为班主任,杜丹丹注重落实“严”“爱”“细”三个字,用爱心和责任心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有位学生因父母离异、家庭经济状况不好而沉默寡言、自卑自闭。她了解情况后,亲自到商场给他购置衣物,关注他的上课情况,帮助他及时发现学习上的问题并改正。课余为了培养该学生的自信心,她还多次找他聊天,鼓励他参加学校的活动。在毕业典礼上,这个学生对她说:“自从看到您,我的生活才有了色彩。”这位学生的家长也曾专门到学校对学校以及杜丹丹表达感谢之情。对事业的热爱和向往,不忘初心的教育情怀,使杜丹丹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爱戴,获得了领导、同仁的认可和赞同以及家长的支持和信任。

工作中的杜丹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作为学校礼仪工作室的一名成员,杜丹丹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走进政府机关、企业、社区,进行多次公益礼仪培训,提升新区市民素养。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请缨到高速口和社区执勤,认真细致做好消杀排查工作。她还录制了新市民素质提升课程《阳光心态》在全县播放学习,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