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第三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主题擂台赛开赛

2022-09-07 22:22: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雄安新区第三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主题擂台赛开赛

  中国雄安官网9月7日电(崔利杰)9月6日晚7点,以“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为主题的雄安新区第三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题擂台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

  擂台赛中,来自新区各部门、三县、雄安集团的12支代表队通过情景演绎、主题演讲、视频、PPT等形式,生动展示各个领域围绕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典范城市,解放思想、创新创造,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探索实践。

参加活动领导与获奖代表队合影。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出席领导围绕“未来、现在、过去”三个层面,从“妙”“干”“思”三个角度对擂台赛进行点评。雄安新区的未来是“妙”,自然城市之美的妙,生活惬意、工作舒心的妙,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之妙。新区的现在是“干”,只有实干、爱岗、敬业,才能在雄安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干出新成绩。新区的过去是“思”,即解放思想,新区的党员干部要真正实现“三个解放出来”,努力把新区建成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

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画卷徐徐铺展的同时,新区也积累了庞大的“城市数据资产”。首先上场的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队以《数字孪生之妙,构筑“云上之城”》为主题,围绕“真实可见”“功能丰富、场景多样”“便携,妙在随时随地”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雄安新区的“数字孪生之妙”以及努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云上之城的创新理念。

容东管委会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容东管委会代表队运用短视频和情景模拟的方式演绎了《社区与梁奶奶的故事》。故事中,回迁容东的孤寡老人梁奶奶在社区工作者无微不至的照顾下,逐渐摆脱了对新生活的不适应,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队员们真挚感人的表演,刻画出新区社区工作者无私忘我、默默奉献的精神面貌。

安新县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安新县代表队的情景剧作品《春江水暖鸭先知》,以一群小朋友扮演的青头潜鸭在白洋淀安家为主线,讲述安新县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鸟类栖息地,在最短时间打造“候鸟天堂”的故事。

雄安新区气象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我们将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气象科技创新引领区、绿色生态气象保障先行区。”雄安新区气象局代表队以《智慧气象 未来已来!》为主题,全面展示智慧气象在新区规划建设中的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让观众领略到智慧气象带来的无限魅力。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队以《打造“淀泊风光、华北水乡”城市品牌》为主题,运用PPT+视频+演讲的方式,介绍了“三省六地多点”经验做法,深入阐释了处理好“水与城、水与水利、水与淀、水与人、水与文化”五个关系是绘就“淀泊风光、华北水乡”画卷的关键,并带领观众尽情畅想雄安新区“华北水乡、淀泊风光、典范之城、妙不可言”的美好未来。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代表队带来的《以雄安生态之美 绘就高质量发展最亮底色》,运用短视频+演讲的形式,讲述该局坚守生态环保铁军本色,在全力打造和守护水清、天蓝、地绿的生态之美,全力绘就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过程中的创新探索。

雄安创新研究院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创新研究院代表队运用短视频+主题演讲的形式,围绕“建筑为什么需要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如何解决建筑问题”“未来我们能做什么”三个问题,诠释了《基于认知智能的建筑图纸识别程序开发》的主题,并为观众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建筑相关领域应用的可能,科技感十足,让观众收获满满。

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代表队以《进一扇门 解千家难 用心用情打造身边暖心的“群众之家”》为主题,通过视频+情景模拟的形式,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变末端化解为前端调解,变群众来办为全程帮办,变多头跑办为一站办理”的工作机制和“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

容东管委会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容东管委会代表队以容东片区B2组团社区治理联席会议现场为切入点,紧扣《一呼联应、同心合力建容东》主题,以分角色讲述的方式,全景呈现了基层社区、参建企业、物管运维等基层单位坚持以“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合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故事,充分展现容东管理委员会社区治理联席会议制度的创新性和有效性。

雄县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县代表队带来的《“实干”为笔,谋划妙不可言的“雄安未来村”》主题演讲,讲述雄县农业农村领域聚焦乡村振兴,主动融入新区规划建设大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代表队分角色演绎了《拔节成长——我们中青班的故事》,生动、全面回顾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班从开班到结业的完整过程,充分展现雄安新区注重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快速成长套餐”,真正实现了年轻干部的“拔节成长”。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代表队以情景剧+视频的形式演绎《雄漂入职记——新区机关事务数字化转型助力“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真实反映雄安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优势,持续创新举措、优化应用场景、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亮点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生态环境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党群工作部、容东管委会(《一呼联应、同心合力建容东》)、安新县、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雄县、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区气象局、群众工作中心、容东管委会(《社区与梁奶奶的故事》)、雄安创新研究院荣获三等奖。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刘中林、边建国、周丽,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担任擂台赛评委。来自新区相关部门、雄安集团、三县的干部群众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