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雄安新区第二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主题擂台赛开赛

2022-09-06 18:13: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6日电(封俊龙)9月5日晚7时,雄安新区第二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主题擂台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赛。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擂台赛并点评。

  围绕“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的主题,来自新区各部门、三县以及雄安集团的15支代表队通过情景模拟、视频展示、诗歌朗诵、主题演讲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展示了雄安新区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加活动领导与获奖队伍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新区领导在点评中用“好”“情”“新”三个字,充分肯定15支参赛代表队的精彩表现,并指出,擂台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感人,充分彰显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的主题,生动展现了各级各单位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广大建设者所表现出来的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的情怀、自信、担当,更是他们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铮铮誓言。

  新区领导强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是雄安新区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价值追求,也是衡量各项工作成效的标准要求。当前,雄安新区正处在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更大更辉煌的成绩。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在擂台赛中,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代表队率先走上舞台,以《坚决扛起“雄安质量”的时代大旗和历史重任》为主题,通过PPT和主题讲述的方式,从“建设领域‘雄安质量’工作情况”“聚焦发展需求 锐意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雄安质量’举措”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规划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他们用“该做的事,殚精竭虑也要干”“该负的责,抛开名利也要担”“该破的障,开路架桥也要上”,展现了新区规划建设领域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的决心和信心。

雄安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代表队带来了他们精心制作的《雄安公安特警》宣传片,对特警队伍日常训练、实战演习、巡逻勤务等多个场景进行展示。视频中特警队员在抓捕与控制、擒敌与搏击、反恐应急、排爆训练等科目中的刻苦训练画面,充分体现了公安特警“面对泥泞风雨 用坚韧淬炼忠诚”“面对宏伟建设 用砺剑护航发展”“面对百姓民生 用双手呵护平安”的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

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代表队以《巾帼建功 筑梦雄安 以“为民实干创新奉献”的财政精神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该单位财会组清一色“娘子军”的故事说起,通过情景再现,讲述财政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容东片区居民回迁”“打造‘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为民”“实干”“创新”“奉献”的雄安财政精神。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以《推进机制融合创建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为主题,从“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融合创建工作切入,生动展现融合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显著成效。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雄安应急力量》,更是表达了新区应急队伍甘当“守夜人”,守护“千年大计”万无一失的情怀和担当,凸显了昂首阔步迈进新征程、谱写新辉煌的应急力量。

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先地下、后地上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理念。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代表队以《综合管廊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先地下后地上 树立地下雄安开发样板》为题,配合PPT和视频,从科学谋划、创新工法、智慧运维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描绘了地下综合管廊这一“城市运行生命线”,生动展示了他们高质量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综合管廊,既做好城市“里子”,又展现城市“面子”,为更好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所做的探索实践和不懈努力。

中国雄安集团成本管理部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大量成本管理资料无处存储”“不平衡报价不能快速筛出”“进度款、签证、变更线下审批效率低、结算困难”……中国雄安集团成本管理部代表队用3个情景剧再现了他们遇到的难点、卡点,并利用快闪视频和PPT,向观众展示了他们自主研发的“成本(投资)控制系统”的优越性和创新性,更贴合了他们此次参赛的主题《成本管理改革创新之路》。

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代表队通过情景剧和主题演讲的形式,带来了《着力“三个解放”,擦亮雄安群众工作“六张名片”》,生动反映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围绕国华书记提出的“三个解放出来”“五个高度重视”,擦亮雄安群众工作“源头治理”“多元共治”“和谐先锋”“线上家书”“奋斗雄安”“人民至上”六张名片,打造群众工作“雄安样板”的一系列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

中国雄安集团财金研修班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欢迎来到雄安财金访谈节目。”中国雄安集团财金研修班代表队用电视访谈的形式,向观众生动演绎了他们此次参赛节目的主题《财金研修班破解财金难题》。他们结合视频和PPT,详细介绍了财金研修班通过理念创新,实现资源变资产;通过政策创新,实现资产变资本;通过方法创新,实现资本变资金,最终推动“四资”良性循环的探索创新。

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代表队以《敢字当头、干字托底,助力雄安建设》为题,通过PPT和主题演讲的方式,从“四个重点护航雄安站安全运营”“五大举措保障片区建设”详细介绍了该分局各项重点工作,强调要坚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全力投入各项工作,为维护片区政治社会稳定、护航发展建设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代表队带来的《又好又稳又快推进征迁安置工作,为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推动坚强保障》主题演讲,分析新区征迁安置工作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全景式回顾新区征迁安置工作走过的历程,通过总结提炼十项工作机制和六点工作启示,向在场观众全面展示了征迁安置领域的一系列理念创新和探索实践。

中国雄安集团建设统筹部、安全质量部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中国雄安集团建设统筹部、安全质量部代表队通过《以高质量理念贯穿建设项目全过程,创造“雄安质量”》,讲述了他们发扬“四铁四心”精神,利用系统思维和穿透式工作法解决新区重大工程建设协同难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在施工前运用BIM技术预防性控制工程质量,在施工过程中,开展履约信用评价,对质量问题零容忍,在交付运营后坚持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项目工程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生动诠释了“以高质量理念贯穿建设项目全过程”理念的深层含义。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代表队以《党建联建聚合力 四业并举促振兴》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情景模拟以及案例分享的方式,生动讲述了党群工作部在探索立体化党建联建和党建引领“四业”并举工作中,攻坚克难、创新探索的过程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雄县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举旗帜、建阵地、织网格、聚合力、促振兴,认真讲好党在基层的故事》,雄县代表队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基层党建工作案例,反映该县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创新探索和显著成效。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云上雄安”在不断拔节生长!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代表队以《“风来兮 云起时”统计驱动智能城市——雄安新区综合统计分析平台建设》为主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新区这片智能城市建设的沃土上,扛起统计领域先行先试的大旗,以创造“雄安质量”为引领,推进以统计数字化转型为主体的全面改革,并创造性建成“雄安新区综合统计分析平台”的故事。

容城县代表团。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容城县代表团以主题演讲的方式对《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容城县城市更新改造》进行了汇报。讲述人从《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出发,聚焦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魅力、开展民生工程“质量行”活动三个方面,对容城县在项目推进中的一些新做法新思路进行了讲述。

  最终,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新区财政支付中心,雄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新区综合执法局,中国雄安集团财金研修班,新区党群工作部,新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新区规划建设局,新区改革发展局,中国雄安集团成本管理部,中国雄安集团建设统筹部、安全质量部,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容城县,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路立营、陈峰、边建国、周丽,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担任擂台赛评委。来自新区相关部门、雄安集团、三县的干部群众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