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正谱在沧州市调研

2022-09-05 09:17:3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正谱在沧州市调研

  抓投资上项目 强产业促升级

  全力推动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

  9月2日至4日,省长王正谱在沧州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抓投资上项目、强产业促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王正谱来到华宇纸箱机械、恒盛泵业、华洋钢管、沧海核装备科技、中泊防爆工具、诚铸机械、恩际生物、中科艾尔科技、舒美实业、格锐特钻头、广祥制药、交大思诺科技、来福工业园、沧州大化、旭阳化工、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深入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说,企业持续发展之基、市场制胜之道在于创新,要积极对接高校和科研院所,与业内顶级专家开展合作,赋能特色产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把好技术变成好产品,以好产品塑造好品牌,让好品牌产生好效益。各地要围绕产业链大力招引头部企业,发挥科技特派团作用,用好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形成示范效应和乘数效应,助力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他强调,传统产业不是落后产业,沧州特色产业基础好、历史久,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和市场规律,明晰主攻方向、发展路径、工作抓手,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到每个行业,推动特色产业迈向中高端。各市县各部门要转作风、提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每家企业,促投资带消费增就业,增强发展后劲。

  在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河间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王正谱了解科技农业发展情况,勉励科研人员加大耐旱、耐盐碱作物品种培育,依靠科技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为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他来到东光县谢家坝遗址,实地察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求沧州深入挖掘运河历史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调研期间,王正谱强调,要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种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