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展成效 谈举措 谱新篇——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召开“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成果展示汇报会

2022-09-02 18:51: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倪岳峰书记在雄安新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雄安新区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加快实现“五新”目标,8月31日,雄安新区检察机关以“展成效 谈举措 谱新篇”为主题,召开“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成果展示汇报会,积极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省委、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在新区检察机关落实落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静主持会议。

成果展示汇报会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紧紧围绕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六方面短板不足”,以深刻查找“六方面差距”,坚决做到“五个高度重视”,努力实现“三个解放出来”为总基调,通过认真筛选,组建了涵盖两级院的10支展示队伍,确定了《服务新区建设大局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公益诉讼检察履职助力“华北明珠”恢复风采》等10个展示主题。各团队综合运用视频、小品、演讲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调研成果,着力破解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禁锢,推出打造“雄安质量”检察篇的硬招实招。活动充分体现了新区检察队伍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爬坡过坎”的热情激情,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院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中国雄安官网发

分院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中国雄安官网发

分院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纪志明从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影响雄安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问题根源,深刻总结了检察机关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的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摒弃“怕”的束缚,拿出“敢”的勇气,坚决破除一切影响雄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不畏难、不避险、不服输,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努力实现“三个解放出来”。二要进一步改革创新。要立足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未来之城”法治建设的唯一性特征,深入开展以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一线彰显检察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争先创优活动,让雄安新区检察机关的空气中弥漫着创新的味道。三要进一步敢于担当。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初心使命,对照“六方面短板不足”,坚决做到“五个高度重视”,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才干,在开拓进取中成就自我,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四要进一步团结奋斗。要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改变,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依法、创新、充分、能动履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殷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助力打造雄安新区国家级法治示范区。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