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服务好回迁群众 “志愿红”在行动

2022-09-02 00:27: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日电(李元闯)8月26日,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开始陆续交付,群众回迁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在交付现场,随处可见“志愿红”,他们致力于为回迁群众提供最贴心、最暖心、最细致的服务。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的故事。

  张砚会:回迁居民中的那一抹“独特”的红

  2019年9月8日下午,一则征迁公告贴在了雄县大营镇许庄村村委会的公告栏上,当张砚会看到公告的那一刻,他的内心五味杂陈,因为这意味着他就要离开生养自己的这片土地。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许庄村全部完成了入户沟通、房产评估、集体财产核算、结果公示和签字确认等环节,张砚会和其家人搬出了自己的家,来到了租的房子里。他并没有被离家不舍的心情困扰,而是积极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来。张砚会说:“老时候,家里的房子大部分都是自己盖的,这次我也想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参与到自己房子的建设中来。”2020年春天,张砚会如愿成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的一名建设者。

工作中的张砚会(左三)。雄县团委供图

  2022年8月15日,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住房分配活动正式启动,怀着带大家去新家园看一看的激动心情,张砚会再次踊跃报名,通过审核选拔、综合培训等,顺利成为一名回迁志愿者。

  张砚会笑着说:“作为一名雄安人和征迁户,我全程参与了新家园的建设,一点一滴见证了家园的蜕变,我觉得我是幸福最有力的‘证明’。这也使得我在志愿工作中,更能想大家所想所感,从而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袁亚坤:群众脸上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8月15日,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住房分配活动正式启动,袁亚坤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回迁志愿者,历时四天,圆满完成了雄东片区安置住房回迁摇号志愿服务工作。

  “爱心是志愿者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袁亚坤悉心向其他志愿者学习,细心为群众解答疑问,争取把志愿工作做到最好。

  “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袁亚坤说,作为一名雄安人,能够参与雄安建设的志愿服务工作,见证雄安奇迹、感知雄安未来、学习雄安精神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最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展现出来,更加积极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

8月28日,袁亚坤(右一)为办理回迁手续的群众打伞避雨。雄县团委供图

  “他们都很细心、很热情,无论我们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问志愿者。袁亚坤一直负责我们家的回迁工作,平时我们也会微信聊天。”袁亚坤负责的一户回迁居民说,前两天去验房,下着点小雨,我们也没拿伞,手上的材料还多,他就一直跟在我们身后打着伞,叮嘱我们该注意的事项。

  每当看见父老乡亲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袁亚坤也会由衷的替他们开心。他说,当我有幸成为志愿者时,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在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容时,更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虽然之前服务征迁户腾退的过程有些辛苦,但还是很有意义,希望自己可以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群众的幸福生活积极奉献!

  代静:带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事业中来

  志愿者的工作不是仅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喊在嘴上,更要镌刻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八年前因为爱情嫁到雄县的代静,目前是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住房回迁志愿者之一。在这里,她尽心尽力为回迁群众服务,也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成长。

  在六号交付点,一户回迁群众家的小女孩不小心摔了一跤,代静赶紧走上前去,从兜里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零食一边逗她开心,一边牵着手陪伴着她。代静笑着说:“回迁群众好多都是带着孩子一起来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孩子哭闹,我就经常携带一些小零食,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了。”

代静为小朋友送上零食。雄县团委供图

  “志愿服务提倡的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即在服务中想到更多的是服务对象,是雄东回迁的父老乡亲,是志愿者团体组织。在这里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的,让回迁群众早点入住新家园。”代静说,这一路走来,遇见更多的是喜悦、感动、汗水和收获,我也在每次服务中充实着自己。接下来,我将发挥自身所长,带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未来的志愿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