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2-08-31 14:29: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1日电(黄海)按照国家和省关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统一部署,8月29日,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活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志亮主持启动仪式。

雄安新区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新区领导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国家的健康发展。新区设立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嘱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各项工作要求。新区有关部门不断强化措施,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特别是创造性开展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星级评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保证了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和建设者“舌尖上的安全”。希望新区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动员新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宣传周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入脑入心。

  新区领导强调,当前,雄安新区正处在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多,数万名建设者奋战一线,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新区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突出抓好工地、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将“雄安质量”的要求贯穿食品安全各领域、各环节。三县及各片区指挥部、管委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工地管理,规范整治餐饮摊贩经营,维持良好的交通、治安、卫生秩序。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生命线,以人为本,诚信经营。要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弘扬志愿精神,与城市共成长,齐心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和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努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

雄安新区3家“五星级”建筑工地食堂授牌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食品安全 用‘星’守护”主题宣传片,马綮鸿为新区3家“五星级”建筑工地食堂授牌。北京城建容西片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代表“五星级”建筑工地食堂发言。

  新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容城县人民政府、容东、容西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容城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团餐协会、企业代表以及食品安全志愿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