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8-30 09:09:24 来源: 河北日报

  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坚持打击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推进了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截至目前,摸排发现涉老食品、“保健品”等诈骗问题62个,整治完成40个;查办食品违法广告案件48件,罚没款71.65万元,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案件4件,罚没款1.26万元。

  专项行动中,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严厉打击整治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伪高科技产品,虚假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未经授权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标识欺骗、误导老年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办一批有影响的重点案件,整治规范一批经营不规范的市场主体。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向社会公布《河北省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严格落实有奖举报制度,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发挥12315等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涉老投诉举报做到快速受理、快速转办、快速查处、快速反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全省12315(包含电话、互联网平台、微信等渠道)共接收关于养老诈骗问题食品及保健食品投诉举报162件,其中投诉92件,举报70件,均已按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处置流程依法处置。(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