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好雄东首批安置住房交款备案工作

2022-08-27 20:28: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7日电 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交款自8月19日启动以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交款备案工作责任,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坚持“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做好雄东首批安置住房交款备案工作,全力服务保障群众幸福回迁。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积极做好雄东首批安置住房交款备案工作。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坚持一线指挥工作,先后召开雄东首批安置住房收款工作动员会、12场培训演练会,培训3000余人次,进行全流程、全要素的演练,熟练掌握政策。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陆长明带队深入雄县征迁办、交款银行现场办公,设立前线指挥部,建立高位推进、协调顺畅、保障有力的指挥调度机制。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积极做好雄东首批安置住房交款备案工作。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坚持一线解决问题,牵头新区各相关单位,借鉴容东经验,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攻坚小组常驻雄县,每天到9家银行、25个网点现场检查,对收款准备、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系统保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研究化解。8月19日下午,中心巡查人员发现个别网点POS机器链接不畅,马上协调技术员现场解决,直至问题全部解决,保障了交款平稳、顺利推进。

  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一线服务群众,编制了安置住房群众指导手册,并开设网上宣传专栏,指导帮助群众交款备案;公布咨询热线,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机制,一对一做好政策解答;会同雄县征迁办等部门,受理、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疑难、复杂问题;与相关金融机构反复研究,推出按揭贷款等多种金融产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坚持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组建了青年突击队,将优秀青年干部派到安置住房交款备案一线,与雄县包联干部、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手拉手”,与回迁群众面对面,搭建好政府、银行与群众的沟通桥梁,共同做好政策宣传、交款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青年干部在回迁安置一线锻炼了统筹协调的能力、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与群众沟通对接的能力、持续工作的能力,形成好的工作方式方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