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2-08-26 20:32: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6日电 8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一行到新区调研考察,并参加新一代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技术展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鲁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鲁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雄安新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华为公司积极参与新区信息化整体规划、科技创新及应用推广等工作,为新区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充分利用“一张白纸好作画”的起点优势、后发优势,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互联网产业园、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等创新产业平台加快建设,数字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希望华为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生态优势,推动旗下板块积极向新区布局集聚,在空天信息、通信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与新区开展深度合作,为新区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蓄势赋能。新区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华为公司等企业在新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张国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鲁勇对雄安新区给予华为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重大国家战略,支持雄安数字城市建设,是华为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雄安新区具有从零起步、高起点布局的优势,在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华为公司着眼于中国信息产业“根技术”建设,提出“二加二”发展战略,即两硬战略的“鲲鹏”+“昇腾”芯片技术,分别用于通用算力和人工智能算力,两软战略的“欧拉”+“鸿蒙”操作系统已经开源,均在行业内具有较强技术优势。下一步,华为公司将进一步服务雄安建设发展,积极促进人才、产业向雄安聚集,努力为雄安打造安全可控的数字化底座,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张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占东,华为公司和省发改委、新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