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探访雄东片区安置房:舒适、方便、整洁

2022-08-26 10:10:30 来源: 冀时客户端

  雄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雄县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雄东片区A单元即将迎来首批回迁居民入住,那这里的安置房是什么样的呢?来看记者探访。

  雄东A单元位于雄东片区的最北部,总占地面积89公顷,总建筑面积214万平米,可容纳3万人的206栋安置房组成了一个“桃形”,一条“下沉式”绿轴纵贯南北,将“桃形”分开。

  雄安集团城发公司雄东安置房事业部负责人 刘向泽:我们雄东A单元共包括四个社区分别是兴庆社区、爱景社区、银帆社区和金谷社区,一共有37个小区,按照居、院、坊、园与社区一一对应。整个设计采用小街区、密路网的概念,中间有一个城市的中央公园,贯穿南北,供老百姓休闲娱乐使用。

  走进银帆社区的清水坊小区,一进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宽敞舒适,没有处于高楼大厦之间的压迫感,楼间花园栽植了适合本地生长的树木和绿植,花园内还设置了彩色的儿童滑梯、摇马等设施,漂亮的非机动车充电站上搭建了雨棚。

  中国雄安集团城发公司高级业务经理 朱英杰:咱们整个设计的是低密住宅,大空间布局,密度偏低。咱们楼栋的高度是以6到14层为主,结合了日照,还有风貌环境、外围的高低错落布局,整个进行研讨布局的。

  整个雄东A组团共建有11个地下车库,这些地下车库的特点是相连通的,3到4个小区共用一个大型车库,为了方便居民停车和入户等还专门设置了醒目的标识。

  中国雄安集团城发公司高级业务经理 朱英杰:我们这个地库是通过吊牌,还有墙面的标识、地面的划线,形成三位一体相当于海陆空的指引标识。可以看到上面的牌子是有吊牌的,黄色是代表本组团的位置,白色是代表相连通的位置,识别起来是通过颜色进行识别,就是一回家或者一出门,寻找起来相对比较便捷。

  本次回迁主要是针对高铁片区的征迁安置群众,从启动建设到具备交付条件总计用了22个月,高峰期共组织了20余家参建单位约2万名工人日夜奋战。

  雄安集团城发公司雄东安置房事业部负责人 刘向泽:目前我们所有的安置房的户内、公共区域和地下室已经全面进入精保洁收尾阶段,所有城市街面已经开始进入精保洁和最后的打扫阶段,到8月26日全面具备回迁条件。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