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智慧元素满满

2022-08-25 19:21: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5日电(崔利杰)近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会同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共同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示范工地观摩活动,打造一批“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精品示范工程“名片”。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航拍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区位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位于启动区科学园片区,于2021年12月开工,总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于统筹中科院相关创新资源,建设中科院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综合性集成创新平台等。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效果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推动关键技术在雄安新区落地转化,打造引领雄安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孵化器;聚焦重大科技问题协同攻关,建设融科研、教育、智库于一体的一流新型科研机构。”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创新研究院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新材料、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生态环境等五大领域,布局建设若干研究中心、实验室等研究单元。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航拍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项目采用了太阳能集热器的加热装置、PC幕墙、大跨索网幕墙等多项创新技术,开发光伏发电系统,改进传统地暖形式,预制轻薄型地板辐射供暖,实施了多道建筑结构抗震防线理念。”中铁十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从无障碍设施、标识、防护、无障碍客房等方面入手,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标杆工程。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内配有无障碍停车位,园区内盲道与市政盲道接轨,结合单体建筑无障碍出入口,保证了主要人行通道及建筑主要入口可无障碍通行。单体建筑主入口设有低位导览台,为轮椅使用者提供了容膝空间;楼座内无障碍电梯从电梯厅、电梯轿厢等方面融入标识、盲道、扶手、显示屏等20多种设计要素,为残障人士提供便利。

无障碍电梯厅效果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施工过程中,针对复杂或重要的工程节点及安装管线密集部位,我们采用基于BIM技术的虚拟样板引路质量管控方法,确保施工一次成型。”中铁十二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们将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把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打造成为新区精品工程、人民满意工程,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积极推广新区示范工地经验做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