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新任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

2022-08-24 20:30: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4日电(李元闯)8月24日上午,雄安新区2022年、2021年新任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雄安容和教育总校所属16所学校的全体校园长和教师1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本次培训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指导,雄安容和教育总校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承办,以“提升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技能,做合格教师”为主题,全面提升中小学新聘、新任教师的师德修养及教学能力,激发新教师对职业的热爱。培训时间为8月24日-8月29日。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是为了让新任教师了解现行的教育政策,迅速熟悉业务,助推大家更快地进入教师角色。各位新任教师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心中牢记人民至上,立足岗位,努力奉献。要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用人格的魅力来影响和教育学生,言谈举止间做学生的楷模。要以爱育人,丰富教育内涵,用自己的学识阅历帮助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要爱岗敬业,做合格的人民教师。要讲品行,筑牢廉政底线,以勤勉廉洁的品行感染和带动每一名学生。要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努力改革创新,真正实现从“教书匠”到学者型、研究型教师的转变。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大家用心学习、用心揣摩、用心践行,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雄安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白晓在开班仪式上说,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够为新区的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北京师范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本次培训,我们选派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精英教师,结合新区目前实际情况对课程安排部署和知识讲解进行了调整。相信通过本次培训,雄安的新任教师一定能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新区的教育发展中有所建树。

  雄安容和教育总校党委书记宫贤鹏表示,雄安容和教育总校作为雄安新区第一个新建片区——容东片区的教育统筹管理机构,承担着新区教育改革试验和探索的责任。举办本次培训,是提升新任教师业务能力,帮助其迅速适应岗位的“一剂良药”。我们16所学校的全体校园长和教师定当不辱使命,勇挑重担,不负雄安人民所托,办高质量、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雄安新区培养高质量建设的后备军。容和教育总校也将在新区公共服务局领导和支持下,努力用最好的资源,将容东教师队伍锻造成雄安教师“铁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