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2年“8·19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举行

2022-08-22 23:11: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2日电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团结凝聚卫生健康系统力量,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雄安新区举办了2022年“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风采。马綮鸿首先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一线的广大医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雄安新区医师队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要求,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品德高尚,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希望新区广大医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医者初心,挑起为民担当,追求精湛医术,永葆以德立身的形象,努力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助力健康雄安建设。

  据了解,8月2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启动了“雄安新区最美医师”选树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公开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郝立清等26名同志为2022年度“雄安新区最美医师”“雄安新区最美帮扶医师”及提名奖获得者。

“雄安新区最美医师”发布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新入职医师“集体宣誓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医师节当天,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了雄安新区2022年“中国医师节”主题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最美医师”发布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6名2022年度“雄安新区最美医师”“雄安新区最美帮扶医师”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发了纪念杯,为14名新入职医师举行了“白袍授予仪式”和“集体宣誓仪式”。“雄安新区最美医师”获得者,雄县大营中心卫生院院长、副主任医师陈玉坤进行了事迹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副院长、雄安新区医学会会长石远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雄安新区医学会副会长李嘉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作了主题为“名医炼成记”的报告。

  活动期间,石远凯、尹岭等6位京津冀知名医学专家来到容东片区新荷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义诊活动,为新区百姓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包”。

  三县分管县长、卫健局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二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院长、骨干医师、新入职医师代表及京津冀三地专家参加活动。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副院长、雄安新区医学会会长石远凯“名医炼成记”主题授课。中国雄安官网发

京津冀义诊专家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