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委宣讲团到雄安新区进行“三农”专题宣讲

2022-08-22 16:34: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2日电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8月19日下午,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到雄安新区进行集中宣讲。雄安新区党工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主持宣讲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郭勇从把握“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确保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强化科技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十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宣讲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层次清晰、科学系统,对于指导新区“三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大家要认真对标对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新区致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也要在解决城乡二元结构上走出一条新路,农业农村这块短板必须补上。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抓好三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乡村振兴的破题、发力等问题出发,在产业、就业、创业、物业“四业并举”上走出一条新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同时在实现乡村振兴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发挥种粮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典型示范作用。要加强乡村治理,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农村疫情防控,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同时坚决反对急躁冒进,先立后破。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凝神聚力、明晰举措,不断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各乡镇设分会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在新区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