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0822

2022-08-22 23:11: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4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3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生态治理、公共服务、智能城市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夯实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基础。

  2.8月2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8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启动区中央绿谷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夯实生态根基。

  4.8月21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启动,回迁群众涉及4个乡镇21个村,共8870户。此次分配工作,安置群众以户为单位,通过线上摇号确定分房顺序号。

  5.近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三标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设。R1线连接雄安新区与北京主要功能区,实现“一小时”直达北京金融街和丽泽商务区,可提供京雄两地便捷高效通勤服务。

  6.雄安新区事业单位选聘13名专业干部人才,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23日9:00至8月31日17:00。

  7.河北在全国率先建设“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三孩”门诊不仅服务“三孩”孕产妇,还包括一胎、二胎等在内的所有高危、高龄孕产妇,重点围绕孕产妇孕产期保健,实行全方位服务、全流程管理和全身心投入。

  8.河北遴选部分定点零售药店为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开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其提供的用药保障服务纳入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和门诊特殊疾病等门诊统筹保障范围。

  9.河北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

  10.河北实施十大任务加快奶业振兴,包括扩大优质饲草种植、抢占奶牛种业新高地、发展智能化规模养殖等。

  11.《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2)》日前发布。该报告从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建设雄安战略科技力量集聚平台、培育区域战略科技力量体系等方面提出京津冀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与布局的实现路径与发展保障。

  12.北京将从7方面助力氢能产业发展,即支持科技研发创新、支持技术装备产业化、支持产业创新发展、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

  13.日前,《天津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印发。到“十四五”末,天津市级及以上农民合作社稳定在500家左右,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稳定在300家左右。

  14.天津多措并举促进“一老一小”就医护理“升级”,包括开展老年护理人员培训,建立市、区、医疗机构分层级培训体系,培养老年护理专业人才,增加老年护理资源供给等。

  15.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准确规定行政裁量权基准内容,依法合理细化具体情节、量化罚款幅度,坚决避免乱罚款,严格禁止以罚款进行创收,严格禁止以罚款数额进行排名或者作为绩效考核的指标。

  16.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2025年底前,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提高到70%以上,普通门诊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数量实现翻一番。

  17.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完成900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目标任务。基金主要投向交通水利能源等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等五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9℃,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