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防疫办紧急提醒!近期去过海南、新疆、西藏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08-20 08:56: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期,海南、新疆、西藏等地相继爆发本土聚集性疫情,部分地区单日新增突破千例且出现蔓延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2022年8月17日,张家口市怀来县发现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沧州市献县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外省返回人员及其密接人员。当前,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时期,外来人口多,人员复杂且交流频繁,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雄安新区防疫办紧急提醒:

  一、立即主动报备

  请近期有从海南、新疆、西藏旅居史来(返)新区人员和近7天内有其他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新区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外地来(返)新区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河北健康码,提倡前往新区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抵达新区后3日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核酸结果未出结果前,主动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涉疫风险人员请事先在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进行预申报行程,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合理规划出行

  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出行前备足备全个人防护物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市)和有本地病例报告地区,如确需前往的,务必在出发前、返回后向所在街道、社区及所在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

  请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请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协助快速做好排查诊断。

  四、强化个人防护

  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进入街道、社区及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酒店餐饮、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配合落实测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已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雄安新区防疫办

2022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