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2-08-19 22:11: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持续打造标杆工程 压茬推进重点项目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雄安官网8月19日电 丽日蓝天,金风送爽。8月19日,雄安新区在启动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紧盯今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持续打造标杆工程、压茬推进重点项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雄安新区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在位于启动区雄安国贸中心项目的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旌旗招展,鸣笛声声。张国华指出,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以启动区为主战场,统筹其他重点片区同步推进,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建设,始终保持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聚集吸引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增强。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要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奋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

雄安新区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张国华强调,要始终坚持千年大计、质量第一,弘扬“工匠精神”,严把项目建设各环节质量关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底线,确保“雄安质量”贯穿到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每道工序。要高效组织项目建设,认真落实重点项目挂钩联系制度,加强“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全力做好施工调度和要素保障,充分利用好项目建设“黄金期”,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围绕项目建设、管理、审批、竣工等方面,持续完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审批流程,做好建设企业和建设者配套服务,以“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擦亮“雄安服务”金字招牌。

  集中开工活动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雄安集团雄商发展公司、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雄安新区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新开工项目120个,总体建设项目达到322个,总投资超800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4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3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生态治理、公共服务、智能城市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夯实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基础。

  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厅级领导,新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启动(起步)区、容东、昝岗、雄东、容西片区指挥部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