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08-16 21:21: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6日电(李元闯)为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雄安新区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厅部署要求,在总结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基础上,于8月12日至14日每日20时至次日2时,在雄安新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旨在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据了解,在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后,雄安新区公安局立即召开了“百日行动”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进行部署安排,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形成明确责任链条。并强调要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等级,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制定巡逻路线,广泛开展重点部位的巡防守护,加大巡查力度,组织专业警力对治安复杂场所开展覆盖式清查检查,切实提高警力覆盖率、见警率和管事率,为新区治安稳定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同时,结合新区实际,针对夜间时段道路违法情况,雄安新区公安局科学设置了执勤点位,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和路面管控,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组织警力对辖区内酒吧、KTV、洗浴按摩、旅馆酒店、项目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清查,切实将各类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清除、管控到位、逐一清零。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在行动中,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将巡逻防范与宣传教育深度结合,走进沿街商铺、夜市、广场等夜间人流密集场所,发放百日行动宣传手册,通过让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形式讲解反电诈、防盗窃、拒酒驾、拒毒品等教育宣传案例。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据统计,雄安新区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11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人;通过设置宣防点,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7254份,为新区23974名群众宣讲了安全知识,全面提升了新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地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为切实提升新区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