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领导调研检查防汛排涝工作

2022-08-15 21:4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5日电(李元闯)8月14日上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带领相关部门到容东片区、容西片区、启动区调研检查防汛排涝工作。

容西片区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新区领导实地查看了容东、容西片区小区、地库及地面防洪排涝系统运行情况,检查了启动区公服设施项目基坑及地下管廊项目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新区决策部署,始终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特别是对强降雨天气,要严防严守、严阵以待,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区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新区领导指出,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以大历史观推进各项工作,在任何时间节点都不允许出现任何违背建设规律、城市发展规律的事情。新区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地上地下建设,系统研究在地下水位上升的情况下如何科学做好城市水系、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建设,确保防汛排涝安全,建设宜居城市,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雄安质量”。

  新区领导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进一步完善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对各片区开展不间断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管理和应急保障,坚决防止因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引发事故。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险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规划建设局、党政办公室及容东管委会、容西管委会、启动区指挥部、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