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走进建设工地宣传活动

2022-08-15 17:59: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5日电 为进一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关注农民工的社会氛围,8月13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新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容城县人社局走进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条幅。工作人员向工人及用人企业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品,吸引了大量建筑工人驻足。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悬挂条幅10余幅,累计发放“条例宣传册”“条例普法宣传页”及印有宣传标语和投诉电话的水杯、帆布袋等宣传用品各300余份。

  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工人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就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工资支付标准、工资支付期限、工资支付方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和详细的解答。工人对“钱谁发”“钱哪来”“钱放哪”“发给谁”“谁监督”“谁兜底”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工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认识,增强了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有利于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创新方法,凝聚合力,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营造“不敢欠、不想欠、不能欠”的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