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餐饮业“雄安菜单”研发推广系列活动

2022-08-14 19:08: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4日电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激发餐饮业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提升雄安新区餐饮业服务质量,扩大雄安特色餐饮品牌影响力,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结合实际,开展了餐饮业“雄安菜单”研发推广系列活动。在雄安新区三县以及雄安新区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的积极配合下,相关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雄安菜单”研发活动依托本地丰富的地理食材资源、厚重的历史烹饪技艺和独特的饮食文化,秉持“传承、创新、发展”的原则,整合雄安餐饮业技术资源,挖掘、整理、研发雄安传统烹饪技艺,研发雄安最具代表性的名菜80道、面点30道、小吃30道,形成特色鲜明的“雄安菜单”,并通过培训、宣传、推广等系列活动,推动“雄安菜单”成果进行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推广应用,提升雄安餐饮品牌影响力。

活动现场合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供图

  为充分保障“雄安菜单”研发效果,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委托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面向京津冀地区和全国餐饮业内的行业精英、学者、烹饪大师发出了招募令,邀请有相关研发经验的业界同仁齐聚雄安,共同为“雄安菜单”的研发工作出谋划策。目前已有国内近百位大师、学者积极响应,并于8月9日-10日举办了第一期“雄安菜单”专家研讨会。河北大学教授、饮食文化专家谢美生,中国烹饪大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总厨郝保力,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餐饮文化大师、冀菜泰斗剧建国,中国烹饪大师、海参王子高速建,中国烹饪大师、天津烹饪协会认定中心主任章益新,以及石家庄、张家口、保定等地区的中生代烹饪大师和学者三十余人出席了会议,围绕新区当地的食材、原料、菜品结构、烹饪技法以及饮食文化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明确了研发方向。

  下一步,作为“雄安菜单”研发推广系列活动的一部分,2022年新区餐饮业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27日-28日开展。大赛将设中式烹调(含冷拼)、中式面点、地方小吃现场制作、宴会摆台、餐厅服务五项比赛内容,全部由国家级评委进行评判。大赛活动的开展,将为挖掘地方名吃,发现、考察、补充“雄安菜单”研发人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大赛的前期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