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一线见闻:护航新区建设 守护百姓安宁

2022-08-13 11:25: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3日电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雄安新区一抹抹藏青蓝用忠诚护航建设,用脚步丈量平安,确保新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细雨中,走进容城县公安局槐香河派出所,一条条醒目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

  槐香河派出所所长罗志浩说,现阶段,辖区回迁安置居民和施工人员较多,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一直是“百日行动”的工作重点。

  “这个案子从发案到解决,前后仅用了3个多小时。”在槐香河派出所执法办案队,副所长石志云刚刚处理完一起工地纠纷案件。

  目前,容东片区有19个社区91个小区近5万人。槐香河派出所成立后,将容东片区划分为7个警务网格,每晚组织15名警力巡逻,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用实际行动守护容东片区的和谐安宁。

  “谢谢你们让我们兄弟俩重归于好。”一位张先生将一面写着“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

社区警务室民警、辅警给居民宣传反诈常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罗志浩笑着说,我们所里的民警辅警个个都是化解矛盾的“行家里手”。在执法办案队办公室里,两面墙上挂满了群众送来的锦旗。

  “大爷大妈,你们好!我是槐香河派出所民警,想跟您说说反诈的事儿……”细雨暂歇,容东片区南文社区警务室民警白利明、辅警杨帆拿着一沓宣传资料,走出社区警务室给居民宣传反诈常识。

南文社区警务室。

  针对容东片区新开业商铺多的特点,社区民警不断加强反诈宣传,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社区警务室太好了,遛弯儿时就能把事儿办了,简直就是咱家门口的派出所!”补办身份证的社区居民王阿姨赞不绝口。

  “像这样的社区警务室,我们派出所共有19个。”罗志浩说,目前每个社区均已设置警务室,每个警务室配备2名警力,将每个社区警务室都打造成了“服务驿站”“平安前哨”。

  群众无小事,事事连民心。

  槐香河派出所是容城公安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庄严承诺的真实写照,叫响了“作风即形象、服务即发展、落实即担当”的容城公安口号。

  在护航雄安新区建设这篇大文章中,容城公安忠诚担当、创新引领,倾情书写下了自己的为民篇章。

  傍晚时分,望着塔吊林立的雄安新区,即将带队巡逻的罗志浩无比自豪:“雄安新区建设,我们护航!我们见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