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专精特新”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支持政策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2-08-12 21:51:48 来源: 雄安发布

  8月11日,雄安新区“专精特新”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支持政策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标志着新区首次在新区范围之外举行招引推介活动,为新区在引育高端产业、集聚创新资源方面打开了新思路、开创了新局面。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会上,50余家北京“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为加快实现新区“五新”目标,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伟杰,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投资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张廷安分别围绕各自领域优势讲了意见建议。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河北雄安新区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支持政策。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讲解了科学园片区产业规划。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金融产品。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吴海军表示,雄安新区历经五年时间的发展,城市框架已初步形成,重大项目和重点片区建设稳步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稳妥有序承接,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和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也在加速推进。2022年以来,新区陆续出台《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城市承载能力和承接疏解能力不断提升,支持“专精特新”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硬环境和软环境打造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在京优质科创企业到雄安新区投资兴业,新区将着力打造以便利的产业平台、宜居的生态环境、完备的疏解服务、易得的金融支持、多元的政策组合为特色的最优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服务新区发展标杆银行”为定位,下一步将为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数字经济贡献更多农行力量,欢迎北京广大“专精特新”科创企业来雄安投资创业。

  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以及50余家北京“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河北日报记者郭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