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扎实开展“民生工程大走访” 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2-08-12 15:45: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2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把握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高质量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8月11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副主任吴磊带队赴雄县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并召开现场座谈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现场,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摸实情、讲政策、解难题,倾听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所需、所想、所盼,改进改造细节,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率、支持率。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据悉,雄县审计局小区、国税局小区、工商局小区现有居民215户、800余人,是雄县较早建设的一批小区。由于建筑年代较为久远和日常管理缺失等原因,三个小区均存在水管老化、屋顶渗水、外立面脱落等问题。改造工作启动后,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雨季内涝、外墙漏水、飞线充电、停车困难等十余项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现在,三个小区不仅外立面、雨污管网、室外道路、安防设施、停车位等改造一新,而且还提出了“一园、两街、三小区”连片系统改造的理念,使小区院落空间与街道空间相融合,改善小区环境和街道环境,提升整体空间品质。

  “连片系统改造的理念是打破小区间的阻碍,因地制宜科学划分改造区域,即‘组团化’改造。”雄县老旧小区改造相关负责人说。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老旧小区所在区域的基础设施、共用设施、道路交通、景观绿化、公共服务等方面着手评估,综合参考社区边界、地理区位、小区规模、小区间距等因素,选取审计局小区、国税局小区、工商局小区进行片区化改造,最终形成统一改造效果、城市风貌、社区文化,进一步提升群众居住品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小区改造后,不仅能‘冬暖夏凉’,还有一种住新家的感觉!”看着经过外墙保温改造工程的小区,家住雄县国税局小区的吕先生高兴地说。外墙保温相当于给楼栋穿上一件衣服,经过改造后的楼栋,冬季室温可平均提高5-6℃。同时也提高了房屋防风能力和隔音效果,让居民们真正住上“暖心房”。

  “坑洼的路面全部硬化,路灯、消防设施、停车设施、充电设施一应俱全,绿化、景观、游乐设施也多了。”谈及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住在雄县工商局小区的王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恳谈会上,群众积极发言,表达自身诉求,同时对文明施工、工程进度等细节问题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相关人员现场依法依规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将意见建议一一记录下来,细化改进方案,落到实处。

改造中的老旧小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吴磊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的工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老旧小区改造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把安全观、质量关、标准关,全面排查老旧小区改造施工问题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做到“抓安全、保质量”,确保将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