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军民融合央企合作对接会议召开

2022-08-12 09:42: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2日电(封俊龙)8月10日,雄安新区军民融合央企合作对接会议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陈树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宁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向各央企对新区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详细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及支持央企二三级子公司落地专项政策,新区各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疏解配套支持政策。对于军民融合央企合作,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经过5年努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到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支持疏解工作的顶层政策体系不断夯实、支持产业创新发展的配套政策不断完善、支持产业发展的产业载体和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推进,为各军民融合企业落地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已经迈入了新阶段,建设和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雄安新区的重要任务,也是雄安新区发展方向和优势所在。希望各央企能与雄安新区建立完善、高效、顺畅的协商合作机制,特别是在人才、项目、政策等方面向新区予以倾斜,积极统筹各方资源,争取能在新区落地二三级子公司,发展一批高端高新军民融合项目,推进新区打造成为国防科研基地和军民融合发展重点区域。省委军民融合办将和雄安新区一同把服务好各央企作为重要任务,坚定不移以最高质量的服务保障项目利益、坚定不移以最高水平的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实施、坚定不移以最高规格的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建设、坚定不移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到雄安新区、坚定不移以“店小二”“保姆式”“一条龙”服务做好项目落地。

  与会央企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他们对雄安新区支持央企二三级子公司落地专项政策和各项疏解配套支持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落地雄安新区充满了信心。各企业将深入论证,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发展定位的高端高新企业以及创新研发环节落地雄安新区。

  会议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主持。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雄安新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