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实战化应急演练培训会

2022-08-11 10:23: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1日电(李元闯)8月9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实战化应急演练培训会,特邀网络安全专家林峰进行授课指导。本次培训会是雄安新区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服务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此次网络安全实战化应急演练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新区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新区网络信息系统稳定运行,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培训会上,林峰结合近年发生的网络安全、个人隐私保护等案例,围绕网络安全典型威胁、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措施、数据安全法的出台等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基本知识,同时,围绕网络安全实战化应急演练的目的、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于网络安全实战化应急演练的认识,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为强化新区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筑牢新区网络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把网络安全工作抓细抓紧。同时,将认真领会本次培训精神,配合做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网络安全实战化应急演练工作,及时发现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加固一个”,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