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容东、容西和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2022-08-10 14:07: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容东、容西和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重点片区和安置房建设

  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品质新城区

  中国雄安官网8月10日电 8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和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重点片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调研指示要求,聚焦创造“雄安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重点片区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收尾工作,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竣工交付,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品质新城区。

张国华调研容东、容西和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冒雨来到容东片区雄安·电建智汇城46宗地商业街,查看商业广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张国华强调,雄安·电建智汇城作为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开发项目之一,对完善城市功能业态、支撑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品质建设,加快推进商业街等项目建设进度,打造新区市场化项目建设的示范样板。要强化市场思维,吸引高水平的商业业态落地,有效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打造雄安地标性消费目的地。

  随后,张国华一行到容西片区B单元、A单元以及雄东片区A单元,调研检查安置房和公共服务设施、商业服务设施以及大小市政项目的收尾情况,查看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交房前期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国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安置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和收尾工作,精心做好安置房交付的前期准备工作,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种问题,确保回迁入住各项工作稳妥有序高效推进。

张国华调研容东、容西和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刘向阳 摄

  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重点片区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置房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民心工程。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始终坚持千年大计、质量第一,始终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细节,锚定建设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容东、容西和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全面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度,确保每一片区、每一单元、每一栋楼、每一条路、每一处景观绿化都责任明晰,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导调度,全力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竣工交付。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抓紧推进片区周边、市政道路、社区内部的绿化提升工作,做好片区内大小市政的收尾工作,统筹做好雨水调蓄设施和海绵城市建设等,为回迁群众打造安全美观舒适的居住环境。要持续推进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商超、餐饮等商业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功能业态齐全、环境优美整洁的现代化城区。要精心做好安置房交付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面梳理分房、验房、交钥匙等各个环节流程,做好社区工作者、验房师等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回迁入住各项工作稳妥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工作考核,完善考核体系,健全完善工作实绩与干部任用挂钩考核、施工单位与项目招投标挂钩考核等制度,建立监督考核台账,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提供制度保障。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刘树军、刘中林、吴海军、路立营、安庆杰、陈峰、马綮鸿、赵丰东、吴晓宁、王纪平、翟伟、张杰、张廷安,雄县、容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片区管委会、指挥部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