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交巡特警微发布

雄安特巡警深入开展“靖街”行动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2022-08-10 14:19:35 来源: 雄安交巡特警微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小洪部长和部党委以及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全力确保新区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自6月11日以来,雄安新区公安机关结合新区实际情况,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夏季“靖街”巡逻防控专项行动,部署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采取“以点带面、动静结合、快速反应”的工作模式,迅速掀起行动热潮。自行动开展以来,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3.85%,有力震慑了街面违法犯罪。

  在每日出动165名警力的基础上,抽调区县两级公安机关警力50人,由属地公安机关牵总,在启动区、在建片区以及金湖公园、大健康公园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区域,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动中备勤,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街面,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巡逻警力16484人次,出动巡逻车辆3825辆次,检查可疑车辆3540辆,盘查可疑人员2537人,查处违法车辆1596辆。

  自行动开展以来,区县两级公安机关特巡警系统结合辖区实际有计划、有措施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在“靖街”专项行动开展期间,累计抓获外市在逃人员1人,抓获工地盗窃嫌疑人2名,及时制止打架斗殴案件13起,救助走失老人儿童3人。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中,共巡查重点部位244处,清查重点场所376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30处,累计查处酒醉驾76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9人。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