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0808

2022-08-08 20:56: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改革促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开放,推动新区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前作示范。

  2.雄安新区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33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与司法所一体规划、一体建设、资源共享,打造“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工作模式,实现法律服务空间全覆盖,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便捷法律服务。

  3.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上门服务,对意识清晰、有表达能力、但出不了门的申请人,可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工作人员见证申请人和代理人当面签署授权委托书,代理人到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和产权证书领取手续即可。

  4.日前,雄安新区发布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政策明白卡,明确用人单位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等12项政策。

  5.日前,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姚凯旋入选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别。

  6.8月8日起,容城县取消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7.河北省制定“十四五”畜牧兽医行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按照全省产业布局,围绕推进奶业示范省建设和主要畜产品稳产保供等行动,重点打造2个千亿级产业链(奶业、生猪),2个五百亿级产业链(家禽、肉牛肉羊),1个百亿级产业链(特色养殖)。

  8.河北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大幅增加,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9平方米,基本构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9.河北破解城市停车难题,今年全省计划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0万个,其中,在城市中心等停车位需求量大的区域建设的停车位不低于40%。

  10.10月1日起,河北对集贸市场、加油(气)站、商店超市、医疗机构、配镜行业、道路交通、公共事业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领域实行计量信用风险分级管理。

  11.《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方案》日前印发,确定了构建“1+3+1+1”发展体系的整体思路,明确了4个方面9项重点工作任务和9项重点合作对接活动内容,落实了京津冀三地各项工作任务的年度工作目标。

  12.《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9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加强对承租人合法权益的保护,规定出租人不得以停水停电、暴力威胁等非正常手段驱赶租客提前收回租赁住房;出租住房不得打隔断改变房屋内部结构,起居室、厨房、阳台等不得单独出租用于居住。

  13.日前,天津印发2022年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对服务小农户和小规模经营主体的水稻、小麦、玉米耕、种、防、收全程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补贴标准为单季每亩补贴不超过100元。

  14.天津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第三方冷库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明确“闭环管理第三方冷库、排查整治违规贮存冷库、严格市场末端管控”3项重点工作。

  15.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5年年底前,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提高到70%以上,基本实现医保报销线上线下都能跨省通办。

  16.民航局优化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对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4%时,暂停运行1周;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8%时,暂停运行2周。

  17.我国加大力度实施以工代赈,为群众特别是农民工、脱贫人口等规模性提供务工岗位。以工代赈的岗位主要在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灾后恢复重建这“七大领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9℃,西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