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铭记英烈!于庄十三烈士迁葬雄县烈士陵园

2022-08-08 15:39: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8日电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近日,于庄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在雄县烈士陵园举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安新县人民政府,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安新县大王镇党委政府、于庄村两委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党员代表等肃立在雄县烈士陵园内,举行于庄烈士墓迁葬仪式,13名烈士集中安葬入园。新区公共服务局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迁葬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青松翠柏慰忠魂,白菊黄花寄哀思。迁葬仪式庄重肃穆。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参加仪式的人员以肃立、默哀的方式缅怀先烈、祭奠忠魂。礼兵为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鞠躬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迁葬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安新县大王镇于庄烈士墓(又称“八路坟”)是安新县境内唯一一处战斗遗址埋葬革命烈士遗骸的墓地。1941年,八路军冀中九分区24团被日军包围,面临全军覆没的危险,为了确保大部队转移,副营长吴步云率队将日军引向东南方向,后被敌人包围,包括吴步云在内的13名官兵壮烈牺牲。随着新区规划建设的有序推进,为加强对零散烈士陵墓的保护,进行统一管护和供世人纪念瞻仰,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下,安新县委、县政府本着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组织专业人员对于庄烈士墓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挖掘,13具遗骸已全部找到,DNA鉴定采样送检工作也已完成。下一步,新区将通过DNA比对技术为无名烈士开展寻亲活动,运用大数据、新媒体平台等手段,帮助无名烈士“回家”。

  赓续先烈精神,汲取前行力量。英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让在场人员深受感动和教育。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共同瞻仰烈士墓园,追忆烈士英雄壮举,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攻坚克难、拼搏奋斗,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实现新跨越,以实际行动告慰长眠于这块土地下的革命先烈。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