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文明网、河北新闻网

祝贺!雄安一人入选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2022-08-06 14:37:05 来源: 中国文明网、河北新闻网

  8月5日,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山东省曲阜市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1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来自雄安新区的姚凯旋入选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别。

  姚凯旋,男,1985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业部副部长。自2017年到雄安新区以来,他兢兢业业、开拓进取,在雄安数字城市建设的大地上,辛勤耕耘,构建了新区“边云超网安全”“五位一体”的城市计算体系,全力推动雄安新区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的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先后入选河北省“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河北省冀青之星。

  上榜好人中,有举家捐款1000多万元、奉献家乡教育事业的海南94岁退休教师符国仲;有奋不顾身,在汹涌洪水中挽救生命的重庆花甲老人何明全、段萍友;有子承父业义务守护京杭大运河13载、托举起17条鲜活生命的江苏“运河汉子”王大亮;有扎根基层因公殉职、自愿捐献器官的安徽“暖心书记”李俊……他们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和身边榜样。他们舍小我、顾大家,以初心坚守岗位,用担当奉献情怀。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是社会文明风尚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