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行集体婚礼 见证甜蜜爱情

2022-08-05 20:14: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情缘雄安 姻为有你”

  雄安新区:举行集体婚礼 见证甜蜜爱情

  中国雄安官网8月5日电(李元闯)百年恩爱双心结,千里姻缘一线牵。8月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的“‘情缘雄安 姻为有你’雄安新区第二届集体婚礼”在雄安郊野公园举办。

集体婚礼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主办方邀请了7对因建设新区结缘的新人、2对“最美家庭”代表参与此次活动。他们来自雄安新区教育、卫健、农业、金融、生态建设等不同行业,既是雄安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文明新风的践行者。

集体婚礼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婚礼现场洋溢着喜悦幸福的气氛。在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下,新人们交换了爱情时间胶囊,共同宣读结婚誓言,许下这一生“爱的承诺”。

新人刘任、王彩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心情特别激动,我现在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刘任看着身边美丽的新娘王彩淇激动地说,“之前准备举办婚礼时,我媳妇因为疫情的原因居家隔离,当时是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的婚礼,心里总觉得亏欠她太多。这次特别好,既圆了我们的梦,也起到了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的作用。接下来,我们要恩爱一辈子,共同努力为雄安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新人刘博渊、刘丽丽在集体婚礼现场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来自黑龙江大庆的雄安建设者刘博渊和刘丽丽刚刚结束十多年的爱情长跑走进婚姻殿堂,对于婚礼他们有着更深的感触。刘博渊说:“去年10月份,我们两个人好不容易请下假来准备回老家举办婚礼,但是受当地疫情影响,没有办成。刚刚结束假期,我们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一直想着补办个仪式,没有遇到合适的机会。能参加本次新区的集体婚礼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感谢新区给予我们这次机会。”

集体婚礼活动现场新人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本次活动,为9个家庭送上美好祝福,同时鼓励广大新区建设者和新人代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未来之城作出贡献。

  2021年,雄安新区被确认为河北省婚俗改革实验区,时间为3年。本次集体婚礼是在新区大力开展婚俗改革的背景下,本着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新时代婚俗理念举办的,在淳化民风、和睦家庭、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