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与中国五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2-08-05 08:30: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5日电 8月4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翁祖亮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五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翁祖亮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五矿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中国五矿统筹优势资源,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参与基础设施、安置房项目、市场化地块开发等领域建设,展示了中央企业勇挑重担、战斗力强的铁军形象,与新区在长期友好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感情。当前,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各重点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标志性疏解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改善提升,稳定、可持续的投融资体制初步构建,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聚集吸引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增强。希望中国五矿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深度参与新区重点片区开发和重大项目建设,与新区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推动二三级公司向新区疏解,新区将以最优的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国华与中国五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翁祖亮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主动服务支持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是央企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此次到新区考察调研,对高水平的规划体系科学实施和高质量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新变化印象深刻。启动区等重点片区高标准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的配套服务功能,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下了良好基础。中国五矿将坚定践行矿业报国、矿业强国使命担当,紧抓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冶金、建设、贸易、金融、物流等板块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实现互利共赢,开启央地合作新篇章,助力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中国五矿领导陈建光、曾建忠,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万岷、王纪平、翟伟,新区、雄安集团及中国五矿所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