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专题调度会召开

2022-08-04 16:56: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4日电(崔利杰)8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专题调度会。本次会议旨在对新区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供图

  会上,于善江传达了省“双创双服”活动办《民生工程调度会议会议纪要》,新区三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雄安新区各有关部门汇报了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程、就业促进工程、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城市改造提升工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等进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树军指出,今年以来,雄安新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进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全省进度相比,新区部分项目仍有差距,新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自我加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生工程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一要加快工程进度,紧盯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抢抓当前施工期,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工程实施“第一责任人”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三要加强督导检查,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分管领域的督导检查,做到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四要确保工程质量,坚持从严从实原则,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标准关,坚决杜绝出现漏报、瞒报、虚报工程进度的情况,确保民生工程干一项成一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雄安新区“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相关负责人、新区各有关部门以及雄安集团有关负责人、新区三县分管副县长和县“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