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2022-08-04 13:55: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凝聚实现“显雏形 出形象”目标的强大合力

  中国雄安官网8月4日电 8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挂职干部是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兄弟省市输送给雄安新区的宝贵资源财富,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各位挂职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信息交流、政策支持、先行先试、项目争取、经验总结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凝聚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以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雄安新区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刘向阳 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挂职干部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是难得的干事创业平台,也是增长才干的广阔舞台。一直以来,广大挂职干部精心谋划推动工作,千方百计争取支持,苦干实干助力发展,在各条战线上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贡献了智慧力量,充分展现了挂职干部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当前,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希望各位挂职干部珍惜组织信任,珍惜平台机遇,以担当作为在雄安画卷上书写优异答卷。

雄安新区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刘向阳 摄

  张国华对挂职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对党忠诚、勇担使命,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伟大事业的深情厚望,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上作表率。二要开拓创新、敢闯敢试,发挥好“近水楼台”的独特优势,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加强信息交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不断推动各领域改革开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创新示范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先行先试,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始终在新区建设发展中争当领头雁。三要担当作为、积极进取,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牵头开展课题研究,提出一些专业性、创新性强,可操作、可落地的对策,尽心尽力做好“传帮带”,始终做破解各类矛盾问题的排头兵。四要廉洁自律、恪守底线,严肃纪律规矩,严守“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增强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做廉洁雄安的示范者。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真情关怀,为挂职干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8名挂职干部代表围绕“兴业聚才 项目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挂职期间体会收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刘树军、陈峰、马綮鸿、吴晓宁、王纪平、周丽、张廷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