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朱各庄特色小城镇总体规划(2021-2035年)

2022-08-02 21:24: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规划范围与期限

  本规划镇域规划范围为朱各庄镇行政辖区,总面积约51.05平方公里,镇区规划面积约2.40平方公里。

  本规划期限至2035年,近期至2025年,远景展望至本世纪中叶。

  二、功能定位

  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总体要求,遵循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总体战略要求,以综合保税区为发展核心,将朱各庄镇建设成为产业特色鲜明、服务便捷高效、环境美丽宜人的自贸小城镇发展典范及对外开放新高地。

  三、建设目标

  到2025年,小城镇重要骨干路网、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有序展开,推进大清河生态环境治理、生态保育斑块及美丽乡村建设,保障综合保税区有序建成,综合保税区配套产业、生活区建设逐步落地。

  到2035年,小城镇建设基本完成,城乡公共服务水平、城乡宜居品质显著提升;大清河生态环境治理、生态保育斑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保税+”特色产业加速集聚,高端高新产业引领发展;基本建设成为产业特色鲜明、服务便捷高效、环境美丽宜人的自贸小城镇。

  到本世纪中叶,区域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特色小城镇。

  四、镇域空间利用

  紧密协调城乡发展空间,积极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综合保税区组织城镇功能,构建“保税+”特色产业体系,打造绿色、高效的特色产业空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土地节约集约、立体开发,构建开敞紧凑、有机融合的镇域空间格局。总体形成“一镇三区、一轴多点、蓝绿相间”的镇域空间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彰显生态环境特色。

  五、镇区空间布局

  以保障综合保税区发展需求为核心,遵循产镇融合设计理念,落实功能混合、相对集中要求,合理布局城镇功能,构建“一廊一轴,一心七区”的空间结构。加强土地空间开发与管控,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构建层级合理、均衡优质、生活便利的小城镇生活圈;建立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实现职住平衡;突出城林互融、水绿交织的生态景观特色,建设“绿景环城、水绿织城”的生态格局。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