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会议

2022-08-02 17:42: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日电 8月1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雄安新区半年工作会议、新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局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推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指出,上半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紧扣“五新”目标,落实“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积极进展,新建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健康雄安”建设稳步推进,就业创业质量不断改善,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升,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大步迈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区“显雏形、展形象”的关键之年,新区进入了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围绕服务疏解、推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构建现代化的教育体系、医疗体系、养老体系、社保体系、就业体系和政务服务体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一要紧紧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全力推进疏解项目落地,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公共服务体系。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推动新区“显雏形、展形象”。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奋力打造公共服务创新高地,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擦亮“雄安服务”品牌。五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廉洁雄安”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面对发展重任,全局干部一定要特别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公共服务建设;一定要特别爱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以思想“破冰”推动行动“突围”;一定要特别守规矩,树立强烈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底线,始终严以用权,廉洁从政,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定要特别敢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公共服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