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领导走访慰问驻新区防汛备勤队伍

2022-08-02 11:31: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日电(黄海)7月3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拥领导小组组长、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一行带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亲切关怀来到安新县职教中心,走访慰问驻新区防汛备勤队伍,向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和河北省森林消防总队的指战员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并送去慰问品。

慰问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田金昌、刘树军一行实地参观了水域、山岳、通讯等救援装备展示,查看了指战员宿舍、风采展板,并与指战员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队伍训练、装备配置、防汛备勤、后勤保障等情况。

防汛装备展示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新区领导指出,全体指战员在“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进驻新区,把驻防点当故乡,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家、省调度部署,保障“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森林消防战士的忠诚和担当。全体指战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准备、刻苦训练,为提升新区防汛备汛和应急处置能力作出重要贡献。

  新区领导要求,新区相关部门和安新县要为防汛前置备勤队伍创造良好训练条件,特别要加强防暑降温保障,确保他们在新区训练好、工作好、生活好、学习好。同时,新区应急救援队要加强与两支驻防总队的沟通学习,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兴安盟支队支队长张和斌代表防汛前置备勤队伍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体指战员将坚决服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和指挥,立足“防大汛 抗大旱 抢大险 救大灾”的使命需求,保持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使命,以更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驻防任务,确保新区安全度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慰问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安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新区党政办公室、公共服务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安新县应急管理局、安新县职教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