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星火传承 筑梦雄安——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举办首届“悦容之星”专职社区工作者风采大赛

2022-07-31 21:06: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1日电(黄海)为全面提升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政治素质、规矩意识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为社区居民服务的综合素养,助力容东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30日晚,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在雄安容和德辉学校举办首届“悦容之星”专职社区工作者风采大赛。

大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大赛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指导,容东管理委员会主办,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专职社区工作者职业素养、宣传专职社区工作者典型事迹为目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营造比学帮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示专职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作风过硬、理论水平高、专业素质好的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推动容东片区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提升。

大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大赛分为情景模拟、主题演讲两种赛项,专职社区工作者围绕“星火传承 筑梦雄安”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通过诗朗诵、情景剧、演讲、合唱等形式,展示自己对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价值的理解,用生动的服务实例、热情真挚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社区工作者的温暖故事,博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角逐,最终现场评选出情景模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主题演讲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以及“最具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具正能量奖”等奖项。

颁奖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容东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崔建军代表容东管委会充分肯定了容东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容东专职社区工作者团队是一支能打仗、能打胜仗,能把工作干得好的队伍,希望他们今后在工作中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讲政治、讲付出、讲奉献的优秀专职社区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与社区居民肩并肩、心连心,以真心、热心、细心、耐心为群众服务;要提高“城市主人翁”意识,真正地把自己当成“雄安人”,扎根雄安、奉献雄安、服务雄安,把容东片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大赛多方面呈现了容东专职社区工作者在服务辖区群众、协助社区治理、环境保护宣传、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所表现出的专业能力和技术,展示了社区工作者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的服务态度。参赛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用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容东社区各项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