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成功落地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

2022-07-29 17:31: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9日电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发放速度快、效率高、可追溯、低成本等优势,指导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分别为个人与企业办理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实现数字人民币在河北省贷款领域应用场景新突破。

  受疫情影响,部分群众面临临时流动资金不足,企业面临经营困难等问题,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与改革发展局获悉情况后,指导工行雄安分行安排专人进行走访调查,深入了解重点客户与企业实际困难。工行雄安分行根据客户与企业缴税等信息,为其量身打造针对性的贷款方案。为确保贷款资金成功发放,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与改革发展局指导工行雄安分行成功开立对公钱包,并依托工商银行融e借业务和经营快贷场景,将贷款通过数字人民币实时支付到个人与企业账户。

  此笔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的全新突破,形成了B端、C端数字人民币贷款、消费、收单全链条业务流程,为百姓与企业提供了融资新途径。同时,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以其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的特点,解决了百姓与企业的燃眉之急,达到了助企纾困、惠企惠民的目的。

  下一步,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与改革发展局将继续联合有关单位,坚持数量与创新并重,在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场景做出更多尝试探索,不断拓宽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提升金融服务普惠性、便捷性和可获得性,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改革创新注入强大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893